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国际资讯
中国民航大学与国际民航组织签订航空营运人运行合格证(AOC)国际登记数据库开发意向书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0-05-26 08:44

    2010年5月17日,中国民航大学与国际民航组织和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在蒙特利尔签订了关于开发国际航空营运人运行合格证(AOC)的意向书。由中国民航大学为国际民航组织开发国际航空营运人运行合格证数据库。

    根据国际民航组织附件六的要求,为规范全球航空运营人运行合格证,国际民航组织要求全球航空营运人制定统一标准的营运人运行合格证和运行规范,并向国际民航组织登记,以便于运行合格证的管理,并为各成员国提供使用和查询便利。该措施有效的规范了全球的运行合格证的管理,该数据库还将与今后建立的其他安全管理数据库链接,对提高安全管理水平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根据意向书,今年7月5日将完成数据库项目文件。包括确定运行合格证数据库功能要求、项目目标和各参与方的责任,以及各阶段的任务和完成时限。

    中国民航大学的潘志祥书记、国际民航组织航行局长Nancy Graham和国际航协高级副总裁Guenther Matschnigg在意向书上签字。我国常驻国际民航组织代表马涛和副代表丁春宇参加了签字仪式。国际民航组织、国际航协的有关官员也参加了签字仪式。

    该项目的开发是我国科研教学机构首次为国际民航组织开发全球航空数据库系统,提高了我国科研教学机构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同时有效地支持了国际民航组织的工作,为促进全球航空安全做出了贡献。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