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国际资讯
国际民航组织将制定新的公约附件19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1-06-03 11:22

    国际民航组织目前有18个公约附件,涵盖了航空运输各个领域的国际标准与建议措施。近年来,随着安全管理体系(SMS)以及国家安全方案(SSP)等安全管理理念的引入,国际民航界提出了将各附件中有关安全管理的条款整合、完善后形成一个新的附件的要求。

    2010年初召开的高级别安全会议要求国际民航组织尽快研究、制定新附件的有关方案。2010年10月国际民航组织第37届大会也提出了相同的要求。为此,国际民航组织航行委员会成立了专门工作组,负责组织、实施新附件的制定工作。近日,航行委员会审议了工作组制定的附件19的进程安排草案,并决定成立相应的专家组(PANEL)负责具体的附件起草工作。同时,航委会要求秘书处于近期发出国家级信函邀请各成员国及国际组织派员参加该专家组。考虑到新附件制定的重要性,建议民航局积极派员参与此项工作。
    制定附件19进程初步安排:
    2011年6月  发出国家级信函邀请参加附件19专家组;
    2011年9月  成立专家组;
    2011年11月  召开专家组第一次会议;
    2012年4月  专家组提交附件19草案;
    2012年5月  航委会对附件19草案进行初审后,发出国际级信函征询意见;
    2012年9月  航委会根据反馈的意见,对附件19草案进行终审;
    2013年1月  航委会审议提交给理事会的附件草案;
    2013年3月  理事会批准附件19,同时出版经修订的《安全管理手册(SMM)》;
    2013年7月  附件19生效;
    2013年11月  附件19适用。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