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国际资讯
国际民航组织呼吁各国航空专家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第17次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1-12-09 15:00

    2011 年11月28日至12月9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第17次会议将在南非德班举行,讨论包括绿色气候基金在内的各项议题。国际民航组织日前发布通告,呼吁各国航空专家参与会议的讨论。
    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曾向2011年11月初在法国举行的20国峰会提交了一份报告,提出向国际航空燃料和航海燃收取每吨二氧化碳25美元的费用,从而实现在2020年前,每年筹集400亿美元,其中每年有120亿美元来自国际航空。该建议可能对《国际民用航空公约》、国际民航组织政策以及各国间的双边航空运输协定存在法律上和和实际上的影响,但报告却未对此给予全面评估,也未探索实施此建议可行性的细节。
    国际民航组织第37次大会要求国际民航组织在包括国际航空与温室气体在内的环境问题继续发挥领导作用。因此,国际民航组织鼓励各国民航当局与本国出席第17次缔约方会议的政府代表进行联系和协调,宣传国际民航组织在国际航空与气候变化领域所开展的工作和所做出的努力。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