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国际资讯
国际民航组织成立通信失效协调组(CFCG)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2-03-31 10:03
    近日,国际民航组织拟成立通信失效协调组(CFCG)。
    通信失效曾经是航空历史上严重的安全威胁。在如今拥挤的空域环境下,长途飞行的机组在各个区域执行不同的程序,通信失效的后果可能非常严重。同时,随着通信设备可靠性的显著提高以及多种通信手段的应用,也意味着飞行员与管制员很少会遇到完全的通信失效的情况。
    针对上述情况,有些国家及部分地区,选择采用了与国际民航组织附件2-《空中规则》中不一致的通信失效程序。有地区制定了对附件2及附件10- 《航空电信》第2卷《通信程序》以及航行服务程序-空中交通管理(PANS-ATM DOC4444)的修订建议。为此,国际民航组织决定成立一个协调专家组协助秘书处,根据现代飞机具备的多种机载通信能力同时考虑现在的运行环境,根据来自各地区的关于修订通信失效规章的建议,对国际民航组织、各地区及国家有关通信失效的规章进行重新审议。
    国际民航组织邀请中国等缔约国及民用航行服务组织(CANSO)、欧控(EUROCONTROL)、国际驾驶员协会(IFALPA)、国际航协(IATA)以及国际管制员协会(IFATCA)等参加。
    通信失效协调组的主要工作将包括:
    1、审议现有的国际民航组织、各地区及国家有关通信失效的相关规章;
    2、审议有关通信失效的案例并取得相关经验;
    3、研讨现有通信能力及其备份手段;
    4、制定针对各类飞机的全球适用的规章。
    通信失效协调组的有关修订提案及建议将于2013年提交国际民航组织航行委员会审定。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