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国际资讯
国际民航组织修订“最低油量”定义及用语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2-06-06 11:24

    国际民航组织航行委员会近日对《航行服务程序 — 空中交通管理》(PANS-ATM, Doc 4444号文件)中有关“最低油量(Minimum Fuel)”的规定进行了修订。
    最低油量的定义修订为:表示航空器燃油含量已达到飞行不得不在特定机场着陆和不能再耽搁状态的用语。
    修订要求“当飞行员报告最低油量状态时,管制员必须尽快通知飞行员任何预期的延误或未预计有延误。”同时,特别注明“宣布最低油量是通知空中交通管制所有计划的选择机场已降至一个特定的预定着陆机场,对现行许可的任何改变可能导致使用低于计划的最后储备燃油着陆。这并非是紧急情况,仅表示如果再出现不适当耽搁很可能发生紧急情况。”
    新增标准通话用语:
    Pilot:MINIMUM FUEL
    飞行员:最低油量
    ATC:ROGER  [NO DELAY EXPECTED or EXPECT (delay  information)].
    管制员:明白 [预计没有延误或预计有(延误信息)]
    此次修订预计于2012 年11 月15 日开始适用。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