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国际资讯
国际民航组织修订附件9《简化手续》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3-10-25 09:30

    2013年10月23日,国际民航组织航空运输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国际民用航空公约》附件9《简化手续》的第24次修订,并将提交理事会第200届会议批准。
    2012年10月22日至26日,简化手续专家组专家组第7次会议对附件9进行审查后,提出了对附件9的修订案,内容涉及为运输残疾人提供便利、航空货物简化手续、旅行证件颁发过程的安全性、在机场查验旅行证件、预报旅客资料(API)和旅客姓名记录(PNR)的使用以及不能获准入境者和被驱逐者的遣返等。2013年2月28日,国际民航组织致函各成员国、有关国际组织征求对附件9修订案的意见后,于10月23日向航空运输委员会提交了答复情况及处理意见。关于涉及航空货运的第1章和第4章以及附录14的相关部分,由于一些国家和航空安保专家组对多个条款提出了多种意见,目前尚未形成统一认识,因此将该部分修订提案转回简化手续专家组做进一步审查。其他修订提案则根据各国意见做了相应调整,形成第24次修订意见(详见附件)。
    第200届理事会会议批准附件9的第24次修订后,国际民航组织将致函各成员国,通知该次修订,并要求各成员国根据《国际民用航空公约》第38条规定,将本国规章与本次修订存在的差异通知国际民航组织。

附件:
附件9《简化手续》第24次修订案文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