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国际资讯
国际民航组织任命新一届空中航行委员会主席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3-12-02 09:53

    2013年11月21日,国际民航组织第200届理事会第5次会议任命法国航行委员法理·齐奇(Farid Zizi)先生为2014至2015年度空中航行委员会主席。
    齐奇先生1962年2月出生,获巴黎综合理工学院工程学位、法国国立民航大学工程学位,曾历任波尔多区域管制中心副主任、法国民航学院空中交通管理系主任以及教育和研究部主任,2010年由法国提名担任国际民航组织空中航行委员会成员。
    2014年至2016年度,空中航行委员会的主要工作包括第12次空中航行会议查明的重大工作项目,各工作项目的优先安排以及各专家组工作的程序和结构,符合全球航空安全计划(GASP)、全球空中航行计划(GANP)以及航空系统组块升级(ASBU)战略的有效工作方法,查明并处理航空系统组块升级实施工作中的各种地区挑战,与其他各标准制定机构协调,评估新的以及经修订的标准和建议措施的影响。
    空中航行委员会是理事会下设的技术委员会,于1949年2月1日根据《国际民用航空公约》设立,负责制定国际民航技术标准和其他规范,就空中航行问题向理事会提供咨询意见。航委会由航空各领域具有合格资历和经验的19名专家组成,航行委员以独立专家而非国家代表的身份履行职责。
    航委会主席必须履行理事会分派的职责和职能,完成航委会所授权的任务,包括召集航委会会议、向理事会提交航委会的提案、就航委会的任务与秘书处协调、定期与理事会磋商并通报发展情况等。
    现任航委会主席克里斯蒂夫·施莱弗(Christian Schleifer-Heingärtner)先生是奥地利人,任期自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