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国际资讯
国际民航组织修订国际标准和建议措施-关于附件4《航图》的第58次修订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4-03-27 09:01

    2014年3月3日,理事会第201届会议审议通过了空中航行委员会关于附件4 -《航图》第58次修订的提案,涉及支持直升机空中定位点(PinS)进近及离场运行的程序设计标准和制图要求等。
    该提案源于仪表飞行程序专家组(IFPP)全体工作组第7至11次会议关于对《空中航行服务程序 — 航空器的运行》(PANS-OPS,Doc 8168号文件)中有关直升机空中定位点的程序的修改,以及对附件4中涉及这些程序的制图方面的相应修改建议。
    本次修订新增了直升机场基准点的定义,修订了最低扇区高度的定义,增加了仪表进近图程序航迹的标绘涉及直升机场飞越高度的数据,以及航空数据的质量要求涉及直升机场飞越高度、空中定位点进近标高\高度的内容,使直升机使用空中定位点进近概念在抵达和离开直升机场和着陆地点的进场和离场更有效,从而提高直升机运行的整体安全性和效率。
    对附件4的第58次修订将于2014年11月13日开始适用。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