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国际资讯
国际民航组织修订《空中航行服务程序-航空器的运行》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4-04-08 09:48
    国际民航组织航行委员会审议批准了对《空中航行服务程序 — 航空器的运行》第I卷《飞行程序》、第II卷《目视、仪表飞行程序结构》的第六次修订(PANS-OPS,Doc 8168号文件)。
    航委会审议了在海洋和偏远大陆空域航路上进行爬升和下降的高度层更换程序(ITP),这些空域普遍缺乏空中交通服务(ATS)监视覆盖。此次对《空中航行服务程序 — 航空器的运行》第I卷《飞行程序》的修订主要包括使用广播式自动相关监视IN(ADS-B IN)机载设备协助航空器在航路阶段爬升和下降的新程序。这一程序的实施将促进在空域内运行的所有航空器节省大量燃料。
    此次对PANS-OPS第II卷《目视、仪表飞行程序结构》的修订主要包括:在PANS-OPS中列入相应的基于性能的导航(PBN)设计标准,支持在《基于性能的导航(PBN)手册》(Doc 9613号文件)中引入四个新的导航规范和各种新的功能要求;区域导航(RNAV)进近程序图转换为所需导航性能(RNP)的修定。此次由RNAV转为RNP的修订,要求将航图与PBN导航规范协调一致,从而减少对运行批准和飞行计划要求产生误解。从2014年11月13日开始将有8年过渡期,让各国有充分时间制定过渡计划,以便在2022年之前把现有的RNAV进近程序转换为RNP程序。国际民航组织将出版一份新的通告(336号通告—《关于将RNAV转换为RNP进近程序绘图》),就各国过渡计划应该考虑的问题提供指导。该通告将于2013年第四季度出版。
    对PANS-OPS第I卷和第II卷拟议的修订,预计于2014年11月13日开始适用。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