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国际资讯
国际民航组织呼吁为西非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提供航空便利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4-09-03 08:48

    近日,国际民航组织发布电子公告,呼吁各国为近期西非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提供航空便利,并附由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和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致各国卫生部长和民航主管部长的联名信。

    一、为航空运输传染性物质和传染病病人提供便利

    近来在西非爆发埃博拉病毒病紧急事件后,需要通过国际航空来运输可能含有传染性物质的患者标本用于实验室分析,运送可能患上传染病的病人进行专业治疗。世界卫生组织通知国际民航组织,在开展这两项活动时出现了一些延误现象,降低了埃博拉疫情控制工作的效率。

    国际民航组织呼吁各国确保运营人在运输按照相关包装说明(PI 620)进行包装的含有埃博拉病毒的任何传染性物质(作为“影响人类的传染性物质”装运,UN 2814)时最大限度地减少延误现象,并为运输用于诊断目的并按相应规定进行包装的任何其他传染性物质[作为“B 类生物物质”(UN 3373)或“例外人体标本”(如适用)装运]提供便利;呼吁各国在为可能运载感染埃博拉的旅客以便治疗的航空救护活动提供飞越许可时最大限度地减少延误现象。

    二、为与此次突发事件相关的救助飞行提供便利

    国际民航组织提请各国注意《国际民用航空公约》附件 9 —《简化手续》的标准 8.8 和 8.9。这两条标准规定了各国在与严重危及人类健康或环境的灾害相关的救助飞行方面的责任。这些标准号召各国为在灾后进行救助飞行的航空器的入境、离境和过境提供便利,并确保及时放行随此类航空器抵达的人员和物品。

    因此,国际民航组织要求毫不延迟地放行运载人员和救助材料的救助航班,以确保此类航班可以高效快速地运行。

    附件: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和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致各国卫生部长和民航主管部长的联名信

2014年9月2日

附件: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和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致各国卫生部长和民航主管部长的联名信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