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国际资讯
国际民航组织举行第10次机读旅行证件专题讨论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4-10-11 09:23

    2014年10月7日至9日,国际民航组织在总部蒙特利尔举行了第10次机读旅行证件、生物识别和边境安全专题讨论会,来自世界各国的500多名与会者出席会议。
    会议议题为国际民航组织在旅行者身份识别管理标准制定方面的领导力、机读旅行证件的发放与控制、审查系统和工具-互操作应用和边境安全等。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入境事务处处长陈国基向会议介绍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边境控制经验,包括在旅客边境放行中使用最新信息技术-电子关口并优化流程来提高通关效率,以及情报导向运作、监控名单系统和风险管理等措施,并提出了边境控制面临的挑战,呼吁国际民航组织加强有关国际标准制定工作,在航空运输的安保和效率方面发挥领导作用。
    按照国际民航组织要求,各成员国已于2010年采用机读护照。为确保更稳健和安全的全球旅行证件体系,国际民航组织已更新了机读旅行证件方案,以帮助各国建立完整的旅行者身份识别管理系统,在旅行证件安全和加快通关方面达到最高水平。
    国际民航组织在机读旅行证件指导材料中发布了关于机读护照、签证和身份证的技术规范,包括电子护照等具备生物特征识别功能旅行证件的各项标准。
国际民航组织旅行者身份识别方案(ICAO TRIP)战略是一个全面身份识别管理全球框架,将旅行证件的签发及边境查验融为一体。该方案得益于国际民航组织最近在推进机读护照的全球期限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倡导在全球采用强化的生物特征识别功能的标准化机读护照,以促进安全的边境管制。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