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国际资讯
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出访非洲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5-09-01 15:51

  由秘书长柳芳博士率领的包括国际民航组织西部和中部非洲地区办事处主任Mam Sait Jallow先生及本组织东部和南部非洲地区办事处主任Barry Kashambo先生在内的国际民航组织代表团,于2015年8月18日至20日访问了肯尼亚内罗毕和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亚的斯亚贝巴。

  秘书长柳芳于8月19日会见了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恩科萨扎纳·德拉米尼·祖马博士阁下。南非驻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代表Mankopane Daniel Tshepo Peege先生陪同出席会见。她们富有成果的友好讨论涉及继续执行两个组织在2010年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以及国际民航组织目前的战略目标和非洲联盟2063议程的各项共同目标。技能人才培训和技术援助优先项目也是两位领导人议程的重点。

  此外还与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祖马讨论了一个专门的部长级会议的概念,以建立非洲大陆航空安保、简化手续和空中航行服务的目标、国际民航组织为建立非洲护照提供技术援助、强加给航空税费适得其反的影响和优先支持已经宣布为全面落实亚穆苏克罗决定朝着建立一个单一非洲航空运输市场做出庄严承诺的11个非洲国家。双方进一步同意制定并通过一份执行合作备忘录的行动计划。

  会晤非洲联盟委员会之后,秘书长柳芳礼节性拜访了埃塞俄比亚总统穆拉图·特肖梅·沃图博士阁下,并与国家交通运输部长Workenhe Gebeyhu先生进行了详细讨论。她还参观了埃塞俄比亚民航局和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设施。双方讨论了该国航空业的现状以及其规划的机场和空中导航基础设施的发展。

  秘书长柳芳赞赏了埃塞俄比亚航空业的发展以及由国际民航组织最近普遍安全监督审计确定的其航空安全监督系统的持续改进。她鼓励埃塞俄比亚政府考虑对其航空当局提供进一步必要的支持,让他们有足够的资源和能力监督和管理其部门的安全及高效发展。她还要求埃塞俄比亚考虑协助邻国解决其民用航空的需求。秘书长柳芳最后确认国际民航组织的承诺,并愿意继续协调并向埃塞俄比亚和其他非洲国家提供适当的必要技术援助,以提高其航空服务的总体安全、效率和可靠性。

  埃塞俄比亚当局表示,他们国家坚定承诺继续与国际民航组织合作,并在能力建设和基础设施发展资源方面向其航空部门提供所需要的支助,支持地区举措和方案并帮助其他国家。

  在内罗毕期间,秘书长柳芳会见了交通运输部常务秘书John Musonik工程师和肯尼亚民航局董事会及管理层人员。她还与当地航空运营人、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代表和肯尼亚机场管理局交谈。国际民航组织地区办事处主任和肯尼亚驻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代表Mercy Awori女士陪同参加活动。

  秘书长还抽出时间参加肯尼亚东非航空学校成为国际民航组织航空培训升级版的专门纪念仪式,它今后将作为国际民航组织地区卓越培训中心(RTCE)发挥重要作用。她在讲话中确认肯尼亚作为非洲地区航空发展之首的意义,呼吁继续遵守国际民航组织的标准和建议措施,并倡导政府支持和认同航空业作为经济增长的一个推动者。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