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国际资讯
国际民航组织关于航空器客舱儿童约束系统的建议措施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5-09-02 09:23

  近日,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发布了关于航空器上使用儿童约束系统的指导材料-《儿童约束系统的审批和使用手册》(Doc 10049 号文件)。

  国际民航组织新手册为各国制定关于使用儿童约束系统的法规和审批程序提供了参考,并为航空承运人提供了相关政策、程序和培训计划以及修改安全管理系统(SMS)的建议。

  国际民航组织强调,正确使用乘员约束是发生事故时幸存的最基本、最重要因素之一。在航空器突然加速或减速、发生严重颠簸或碰撞时,父母利用身体约束婴儿或儿童是不可能的。使用儿童约束系统能确保婴儿和儿童的安全。

  国际民航组织新手册旨在促进全球广泛使用儿童约束系统,并对《国际民用航空公约》附件 6《航空器运行》 中的座椅和限制要求提供了相关指导。

  新手册由国际民航组织客舱安全组制定,有关民航局、航空公司、航空器制造商、培训机构和国际组织的专家提出了建议。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