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西宁曹家堡机场结束没有直接往来国际航线历史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07-06-28 08:29

    6月26日,由青海省商务厅代管的青海省人民政府口岸管理办公室(省口岸办)揭牌成立。从此,西宁航空口岸即西宁曹家堡机场,对外国籍飞机开放,结束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没有直接往来国际航线的历史。
    根据国务院《关于同意西宁航空口岸对外国籍飞机开放的批复》和省编委《关于设立青海省人民政府口岸管理办公室的批复》,西宁航空口岸对外国籍飞机开放后,西宁航空口岸设立边检机构,海关检验检疫业务由海关总署、质检总局设在青海的现有机构承担。省口岸办将提高口岸通行能力,不断整合和优化各方资源,借鉴其他内陆口岸工作经验,积极推进“大通关”和“电子口岸”建设步伐,逐步实现我省口岸通关、物流、商务管理的信息化。
    省口岸办的成立,直通式国际通道的开放,缩短了青海省与境外交往的距离,为促进青海省对外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