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中国国际航空与新西兰航空代码共享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07-06-28 08:57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宣布,将从2007年7月1日起与新西兰航空公司进行代码共享合作。
    根据合作协议,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将在新西兰航空公司经营的上海—奥克兰以及部分澳大利亚—新西兰航线上挂代号;同时新西兰航空将在中国国航经营的中国—澳大利亚航线上挂代号。
    国航的一位负责人说:“中国国航非常高兴与新西兰航空公司达成协议。代码共享合作将为两国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务和更多的选择,为完成2008年北京奥运会运输任务提供保障。同时,国航将于年内正式加入星空联盟,新西兰航空公司是星空联盟成员,此次合作对加强国航与联盟伙伴的合作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去年前往新西兰的中国旅客增长了24%,达到116,000人;同期前往中国的新西兰旅客增长5%达到53,000人。国航目前经营每周7个北京-浦东-悉尼航班,其中3个经停墨尔本。新西兰航空公司经营每周3个奥克兰-上海班,并将自2007年10月29日起增加到每周5班。此次合作将使国航或新西兰航以自己的代号提供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产品,为旅客的出行提供了方便和更多选择。国航是中国最早开展双边、多边全方位合作的航空公司,目前已与国内外105家航空公司开展了包括代码共享等内容的合作,年内正式加入星空联盟也将为国航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增强世界竞争力注入活力。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