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三峡机场航空口岸获准对外开放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07-11-26 13:32

    11月25日,位处湖北宜昌市的宜昌三峡机场通过国家验收,获准对外开放,自此海外游客可通过国际或地区航线直飞三峡。

    由海关总署会同公安部、质检总局、民航总局、总参作战部等组成的验收组对宜昌航空口岸对外开放前的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在听取汇报并现场检查三峡机场国际厅、口岸查验设施和监管条件之后,验收组认为,三峡机场现有条件可以满足对外开放的要求,同意正式对外开放。

    中国现有57个航空口岸对外开放。宜昌三峡机场正式对外开放后,首先将实现对中国籍飞机飞行国际航线的开放,然后再争取开辟外国籍飞机飞行国际航线。对韩国、日本和港澳台的固定航班计划于明年陆续开通。

    三峡机场航空口岸工程总投资约1亿元,目前已完成3.58公里机场道路扩建改造和3600平方米的国际厅改造,口岸小区和边防小区预计年内完工并交付各查验单位使用。

    2006年12月7日,三峡机场航空口岸通过省口岸办验收组的预验收。2006年12月31日,宜昌开通至香港临时包机航线,截至目前,共执行航班67架次,出入境旅客7300多人次。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