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太原武宿机场升格为“国际机场”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07-11-26 14:26

    近日,中国民用航空总局批准太原武宿机场更名为“太原武宿国际机场”。

    作为山西省省会机场,也是山西省唯一的对外开放航空口岸,太原武宿机场升格为国际机场将会有利于今后机场国际航线的开辟和国际航班的开通,将会极大地推动山西省的对外开放、经济建设和旅游业快速发展。同时,太原武宿机场作为首都国际机场的主备降机场,此次升格能更好地发挥其地理优势,为备降的国际航班提供全方位保障。

    太原武宿机场自1993年被批准为国家一类开放口岸以来,国际客货运业务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客运方面,先后开通了太原至香港的定期航班,开通太原至日本、韩国、泰国、新加坡等国际客包机航线,以及太原经北京至伦敦、纽约、旧金山、巴黎、法兰克福和太原经广州至新加坡、吉隆坡、槟城等8条代码共享国际航线,共保证出入境旅客15万余人次;货运方面,自1998年6月开展独联体货运包机业务以来,共保障运输起降8000余架次,输出货物20多万吨。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