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党组集中学习十七大精神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07-11-26 13:01
    11月14日,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召开党组中心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家栋结合个人的学习体会,就十七大的主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发展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并指出,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推动集团公司又好又快发展,做好集团公司的战略定位,包括社会责任的定位和经济责任的定位。从社会角度讲,集团公司担负的最大责任就是将机场建设好,管理好,确保机场安全,对经济发展起到助推作用;从经济角度讲,就是要让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
    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志忠指出,集团公司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就是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紧密联系集团公司实际,理清集团公司发展的新思路,从战略高度出发,重新认识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的作用和地位,强化广大员工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首都机场打造成行业的排头兵。集团公司当前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按照民航总局要求,实现大型机场由经营型向管理型转变。继续深化主辅分离工作,加强管理型机场的“内涵”建设,进一步明确责任,理顺关系,履行机场五项(规划、安全、资源、品质、流程)管理职能。二是将资源优势转化为资本优势。三是要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在推进劳务输出、管理输出的基础上,探索通过资本输出的方式拓展海外市场。
    集团公司党组其他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的实际,畅谈了学习十七大精神的体会和以十七大精神促进工作发展的新思路。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