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国航开通北京—迪拜—雅典航线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07-12-03 14:58

    11月28日,国航正式开通北京—迪拜—雅典航线,新航线将连接中国与希腊两国的首都,而东西方这两个奥运城市也因此联系得更加紧密。

    随着中国与希腊间贸易往来的逐渐增多,开通中希直达航班的需求也日渐明显,而此前来往于中希间的旅客只能通过法兰克福、罗马或迪拜进行中转,存在诸多不便之处。从方便旅客以及进一步促进中希贸易旅游发展的角度出发,希腊政府部门,包括交通部、旅游部、民航局以及机场当局与中国驻希腊使馆都积极推动航空公司开通中希航线,并给予了大力支持。

    作为航空公司,国航一直关注着中希市场发展并希望在市场条件成熟时开通直航航线。目前,虽然旅客量有明显增长,但市场规模仍然很有限且具有较强的季节性,对航空公司来说直飞尚存在一定的风险,串飞经停点如果选罗马又存在航权问题。经过仔细研究和分析测算,国航认为经停迪拜是具有可行性的。在5个月的时间里,国航克服种种困难,并在各方的支持与帮助下为开通北京—迪拜—雅典航线做了充分的准备。

    国航董事长李家祥在开航仪式上表示,新航线的开通将使中国旅客能更便利地前往希腊这一融合历史文化和自然景观的美丽国度,同时也为希腊及南欧旅客到北京来观看明年的北京奥运会提供一条便捷通道。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是中国唯一载国旗飞行的航空公司,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唯一航空客运合作伙伴,希望通过努力,为中希间更广泛地交流与合作架设空中桥梁。国航党委书记谭植洪参加剪彩仪式并为首航团送行。

    据了解,北京—迪拜—雅典航线每周三、日从北京始发,每周四、一从雅典返回,均经停迪拜1个多小时。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