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民航飞行学院与遂宁市正式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07-12-03 15:16

    11月28日,遂宁市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全面合作协议在学校多功能会议厅签署。飞院郑孝雍校长、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昌升代表合作双方在协议上签字。遂宁市委书记崔保华、副市长刘德福、赵洪武、飞院唐嗣远副校长等出席签字仪式。全面合作协议签字仪式由飞院陈布科副校长主持。

    郑孝雍校长致欢迎辞,并介绍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他说,经过几代飞院人的共同努力,学校已发展成为以工学为主,理、工、文、管协调发展的多科型大学。目前,学校在四川、河南两省6地市建有4个飞行分院、5个机场、1个通用航空公司和1个飞机修理厂;配有奖状、夏延、西门诺尔、TB、赛斯纳-172等13种共234架初、中、高级教练机和包括波音737-300、800、空客320等在内的全飞行模拟机、固定模拟机和练习器35台。51年来,学校为新中国民航输送了13000余名飞行员,占中国民航飞行员总数的90%以上。

    他说,这些成绩的取得与遂宁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与遂宁人民给予的支持密不可分。因此,从这一角度上看,把遂宁航站建设好,让其在遂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也是全校教职员工共同的心愿。他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为建设高标准的训练和航班运输机场而共同努力。

    崔保华书记对全校师生的盛情表示感谢后说,中国民用航空运输事业的不断发展,使之在国家经济社会和区域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日益突出,并已经成为国家的重要产业。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办学实力雄厚,而遂宁市地处成渝经济圈的中心区域,近年来,随着遂宁经济社会发展,其商贸物流、旅游产业逐渐兴起。双方携手合作,不仅符合飞行学院和遂宁市自身发展需要,而且对中国民航业和泛成渝经济圈区域经济发展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据了解,双方将本着“加强协作、优势互补、互相支持、共谋发展”的精神,按照“平等、互利、互惠”的原则,以飞院遂宁机场搬迁及建设高标准的训练和航班运输机场为重点,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与科技成果转化的新模式,并在科研成果产业化、航空运输业发展、商贸物流、旅游资源规划与开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泛成渝经济圈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根据协议规定,飞院将积极支持遂宁科技进步,为该市实施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提供相关科技、经济信息和技术咨询服务;协助和参与遂宁市重大科技开发项目的规划论证;优先并优惠将本校开发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成果在遂宁进行应用和转化。

    遂宁市政府则充分运用其在政策、资金等方面优势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使遂宁市成为飞行学院科研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为飞院开展飞行员培训提供方便和支持。同时,为加快遂宁市航空运输业的发展,双方将按务实、高效的要求,围绕机场改扩建工作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争取国家、省内有关部门给予项目、资金、技术等方面的支持。

    签字仪式后,在郑孝雍校长的陪同下,崔保华书记、胡昌升市长一行参观了飞院校史陈列馆、民航飞行技术与航空安全科研基地、模拟机培训中心和航空发动机维修培训中心。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