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青海机场开展2007年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07-12-03 14:33

    11月30日14时30分,随着西部机场集团副总裁、青海机场公司总经理程珠祖宣布2007年西部机场集团青海机场有限公司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开始的命令发布,西宁机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按照应急救援程序紧张展开。
    西宁机场收到1234号航班飞机落地后偏离跑道、机身起火的信息后,果断启动机场一级救援程序。应急预案启动后,消防、医疗、公安、武警、安检等部门立即组织人员、车辆、保障器材等以最短的速度向出事地点集结,指挥车、消防车、抢险车、水罐车、救护车鸣响警笛呼啸而来,各救援小组按照《西宁机场应急救援预案》开始了紧张而有序的救援工作。消防队员对着火现场进行快速灭火;医疗救护队在指定地点建立救护区,根据检查伤情组织救护和疏散;公安干警立即在现场布置了警戒线,封闭控制区,确保应急救援车辆畅通无阻;武警部队对现场进行警戒。
    本次演练是西宁机场开航以来最大规模一次针对航空器的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参演部门组织有序、反应迅速、出动及时、步骤清晰,达到了锻炼机场保障队伍,有效处置突发事件,提高航空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能力的目的。青海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范士伟副局长、青海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肖积德副处长、民航青海监管办胡红斌主任、民航青海空管分局张兴皓副局长现场观摩了此次演练并对演练给予充分肯定,西宁机场200多名员工也到现场观摩学习。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