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太原国际机场春运出港旅客同比增三成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08-03-07 10:59

    截止到3月2日,为期40天的春运结束,太原武宿国际机场共保证出港航班2543架次,出港旅客229703人次,与去年春运相比,分别增长29%和31%。

    据分析,太原机场今年春运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客流高峰比往年来得特别早。1月18日,机场日出港旅客超过6000人次,往年春节前三四天才会出现的班班爆满现象提前半个月出现。二是春运高峰期持续时间长,节前节后共计24天。节前的高峰期从1月23日春运开始到2月5日(腊月二十九),连续14天,共运送出港旅客84404人次,平均每天6028人次。节后的高峰期有两个,从正月初五到正月十一,从正月十六到十八。在正月初六、十七和十八,日出港旅客都超过7000人次,为春运以来人数最集中的三天。三是正月十五以后,即春运的最后10天里出现了一个明显的春运高峰,而且出港旅客人数同比增长41%。这是机场往年春运没有的。四是受旅游影响,南方航线始终过热。即便是除夕至初四,机场日出港旅客仅三四千人,去三亚、海口、桂林、昆明、厦门等旅游城市的航班依旧火暴。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