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桂林机场推出“金桂飞”服务品牌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1-01-19 15:01

  2021年,桂林机场向社会推出“金桂飞”服务主品牌,同时推出易乘机、爱箱随、无忧行及中转服务4个子品牌及16项服务承诺,向公众展示了桂林机场服务工作新风貌。

  “金桂飞”服务品牌名称中,“金”即享誉尊贵、精诚之意,竭诚为每位旅客提供优质服务;“桂”代表桂林机场,更加代表桂林这座以“山水甲天下”驰名中外的旅游名城所承载的深厚底蕴和人文内涵,“金桂”又是桂花中的精品,代表地域特色的同时又彰显机场高品质服务;“飞”,代表机场以服务为支撑发展腾飞的理念。

  “易乘机”便捷服务包括推广“无纸化”便捷通关、自助行李托运设备、人脸识别登机系统和“民航电子临时乘机证明”设备的使用,旅客凭身份证和手机等移动设备即可完成所有乘机手续;推出“多式联运”服务,开通到桂林高铁、汽车站的地面运输班线,实现“铁公机”一体化无缝衔接;在桂林市主要高校推广“校门”到“舱门”地面接驳服务,为旅客转乘提供便利。

  “爱箱随”行李服务包括对迟交运行李向旅客发送短信,做到“行李晚到,服务不迟到”;对于一些行李箱常见的轻微破损,如密码锁、拉链、锁扣、绑带、滑轮等,推出破损行李修复服务;规范行李运输操作,在到达行李转盘放置显示屏,实现行李交运可视化,杜绝野蛮装卸。

  “无忧行”特殊旅客服务包括加强重点关注,做好残疾旅客、老年旅客、无成人陪伴儿童等特殊旅客群体的服务保障;对军人,消防工作人员和人体捐献器官实施运输优先工作;提升母婴室、无障碍设施等公共服务设施适用性,让旅客充分感受到机场服务的人文关怀。

  中转服务包括实施跨航司行李直挂服务,推出50分钟急转服务,让中转旅客充分体会到在桂林机场中转的便捷性和舒适性;根据旅客中转时间提供免费类、优惠类、专享类服务产品;围绕桂林机场特点设计中转运价产品和跨航司中转航班拼接方案,为旅客提供更加实惠的中转价格。

  “金桂飞”服务品牌的诞生,标志着桂林机场服务工作新篇章的开启。“金桂飞”未来的道路明确而坚定:一是持续深化品牌创建,围绕“金桂飞”多个子品牌共同发展,不断提升品牌内涵与价值;二是结合“四型机场”的建设,以服务为支撑,以创新为动力,搭建智慧旅客服务平台;三是打造专业的团队,在全流程上提升服务运行品质,紧抓航班正点、拓展航线网络、创新中转产品,为旅客提供更便捷、更舒适的服务。

  下一步,桂林机场将以“山水桂冠 真情相伴”为品牌口号,以“便捷、智慧、温馨”为品牌主题,构建一“花”多“叶”的“1+N”品牌体系,坚持以人为本,以旅客需求为导向,以“人文关怀和文化彰显”为主导,致力于在全领域、全流程和全周期发展中提升旅客体验感,不断推动桂林机场服务品质的高质量发展。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