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民航局历史档案移交工作获中央档案馆高度肯定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1-10-18 15:19

   

  近日,中央档案馆正式来函对民航局历史档案移交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函中表示,民航局1981—1990年永久保管文书档案移交工作,在民航局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下圆满完成,获得优秀成绩。

  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向中央档案馆移交档案时间安排(2011—2020年)》,局档案馆于今年9月完成民航局1981—1990年永久保管的文书档案移交任务。为高质量做好移交工作,综合司成立了由分管司领导任组长的档案移交工作组,工作组严格对标对表、周密细化工作方案、有序推进工作进度,完成了档案的重新整理、数字化扫描、解密鉴定、自查自纠、落实整改等工作,做到了全宗划分清楚、归档材料齐全完整、整理质量符合标准、档案鉴定开放有理有据,并顺利通过中央档案馆组织的专项验收。在移交工作准备过程中,中央档案馆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多次亲临现场指导、检查,给予了大力帮助。

  至此,民航局已完成1950—1990年历史档案移交中央档案馆工作,移交档案数量达20076卷、196824件。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