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中翼公司党委邀请老领导徐柏龄讲党课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1-11-04 13:35

  1022日,中翼公司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邀请国航第一任总裁、北京航食原董事长徐柏龄作了题为“学习历史,激励奋进”的党课。公司党委班子成员,京内外的党委班子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

  徐柏龄同志通过他亲身经历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深情回顾了中国民航、国航和北京航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作为亲历者、见证者、践行者,他向大家生动展示了两航起义、远航非洲、出访美国、组建机队、国航诞生、制服设计、航食发展等一个个“历史大片”,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民航事业的蓬勃发展,向中翼公司全体员工诠释了“001号”精神的丰富内涵。徐柏龄现场赠送了收藏的北京航食成立时的珍贵历史照片,并对员工提出殷切期望,要饮水思源,感谢前辈的辛勤付出,传承爱国精神。他鼓励中翼公司员工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公司党委领导下,紧跟党中央战略部署,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创新发展,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将公司建设好、发展好,为民航事业、为国家多做贡献。

  聆听党课后,与会领导提出,这次党课让我们回望过往,汲取了智慧营养;眺望未来,更加思考使命担当。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新的征程上,要更加坚定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我们要增强政治能力,时刻牢记“国之大者”,不辜负老一辈的期望,履行服务载旗航空的政治责任,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把对党忠诚落实到创建“世界一流航空餐饮供应管理平台”的实际行动上。我们要汲取奋进力量,让血液里传承着改革的基因,把握历史发展大势,抓住新的变革时机,努力在服务大局、破解难题上走在前、作表率,发扬敢为人先、勇于探索、开拓进取、改革创新的“001号”精神,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为党和人民创造新的荣光。

  宣讲活动气氛热烈,与会者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徐老娓娓道来的改革开放史、民航史、国航史、航食史,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提升了境界。这道“精神大餐”,让我们入耳入脑、受益匪浅,切实加深了对“001号”精神的理解,增强了对祖国的自豪感、荣誉感。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徐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展现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展现出的对信念的执着、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立足岗位,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效益攻坚、服务提升等工作贡献力量。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