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武汉天河机场加快推进第三跑道项目一期工程建设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8-02 13:42

  7月25日,湖北机场集团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战一百天”动员活动,全面部署天河机场第三跑道不停航施工工作,参建各方现场签下“军令状”,确保优质高效完成第一阶段施工任务。

  按照施工计划,第三跑道工程不停航施工将分三个阶段,工期两年。第一阶段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将现有二跑道、E滑行道隔离到飞行区外,搭建8公里施工围界及服务车道,建设4条垂直滑行道,新建面积约14万平方米F平滑西侧道肩道面结构、助航灯光、排水工程等。受施工作业限制,8月1日起至11月15日止,天河机场将暂时关闭第二跑道,实行单跑道运行。本阶段工程结束后恢复开放第二跑道正常运行。

  施工期间,为减少对机场运行影响,确保单跑道运行安全顺畅,机场集团一是反复论证完善不停航施工方案,提前优化安全监管措施、风险管控措施和单跑道运行模式,确保本场机位资源和航空器起降、滑行和停放,管制程序均不会受到影响,最大程度满足正常航班和备降航班保障需求,为第三跑道工程进入全面施工创造有利条件;二是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质量管控,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和疫情防控红线,科学把握施工工序和工艺,严控施工节点和进度,强化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着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三是加强协调联动,积极争取行业主管部门以及地方政府对工程建设的指导和支持,以“一盘棋”建设推动“一体化”发展。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