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南宁机场加快“智慧机场”建设步伐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8-09 15:56

  近日,南宁机场召开2022年首次“微改善微创新”项目评审会,对“航班任务放行监控及统计系统”等4个微改善微创新项目进行奖项评审。会前,南宁机场科教办对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形成了推荐意见及建议,评委围绕项目应用效果、安全性等方面进行答辩提问,现场独立打分。

  此次参与评审的创新项目,在多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一是“智慧防疫系统”涵盖了人员精准管控、智能统计分析等模块,未来还将增加物资及台账管理、防疫知识库培训学习等模块,全面提升高效防疫、精准防疫水平;二是“航班任务放行监控及统计系统”利用移动端APP将任务指派工作线上化,降低了放行员漏看任务消息的概率,极大提高监控航班放行和统计放行费用效率;三是“宣传管理信息平台”拥有信息登记统计、稿费计算分发、宣传任务指标考核等功能,通过宣传工作信息化和数据化管理,精准展示各项宣传任务推进情况及各类信息发布趋势,为宣传部门制订科学合理的任务指标提供数据支撑。

  此次评审活动展现了南宁机场各单位开拓创新的思维和大胆求新的魄力,并在评委组的专业指导下对创新项目进行功能的完善、技术的提升,切实用创新手段实现机场经营发展的进步,加速推动南宁机场“智慧机场”的建设步伐。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