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民航要闻
中国民航监管部门首次购买自用全动飞行模拟机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07-06-04 12:59

       中国民用航空总局、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与法国泰雷兹集团训练和模拟机公司于2007年5月30日在北京签订了购买一台A320全动飞行模拟机的合同。该合同包括一台空客A320 1.5.0标准D级全功能飞行模拟机以及一台A320飞行维护练习器。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副局长李健、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总经理李海、中航材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祝海平、泰雷兹集团执行副总裁贝亿叶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副局长李健在签字仪式上表示,“本次购买的模拟机旨在加强民航飞行安全监督管理,满足不断增加的飞行监查员训练要求,同时对航空公司训练效果进行检查,帮助航空公司进一步提高训练质量,保障飞行安全。”

       这是中国民航审定部门第一次购买自用的全功能飞行模拟机,该模拟机将用于培训监察员。监察员负责审定国内A320全功能模拟机是否达到飞行员培训标准。

       这台全功能飞行模拟机基于泰雷兹C2000X系统,该系统将提供CFM56-5B4和 IAE V2527-A5 发动机模拟,机组讲评系统和前向教员工作站。所用运动系统为泰雷兹eM2K 六自由度电动运动系统,使用液压补偿和传动,无需液压泵房和相关管线,对设施不再有冷却水等要求,比传统液压运动系统节能80%。全功能飞行模拟机配有PC技术的EP1000CT三通道视景系统和LCoS投影仪。

       泰雷兹飞行维护练习器为低等级的训练设备,能够在教室里提供和全模一样的飞行系统模拟真实度。通过使用经过认可的航空电子供应商软件和全真实度飞行器系统模拟模型,效果和在全模上操作完全一致。

       这套A320全模和练习器将安装在华欧航空培训及支持中心,华欧将负责民航总局A320模拟机的日常运营和维护,华欧目前已经拥有泰雷兹的A320和A340全功能飞行模拟机。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