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民航要闻
高宏峰副局长出席香港国际机场2号客运楼开幕典礼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07-06-04 15:36

   

    香港国际机场1日举行2号客运大楼开幕典礼,并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副局长高宏峰、外交部驻港副特派员解晓岩等出席典礼并担任主礼嘉宾。

    曾荫权致辞时说,2号客运大楼是多式联运中心,海陆空交通网络完善,将大大加强香港国际机场作为珠三角主要国际客货运中心的吸引力,他相信香港国际机场将继续成为全球最佳机场。

机场管理局主席冯国经说,香港国际机场不断提升及扩建现有设施,有利于配合客运量及货运量持续增长,并保持竞争优势。2号客运大楼落成后,将有更多空间可供新的航空公司运营,而原有的航空公司也可进一步扩展服务。

    据介绍,2号客运大楼是为配合未来需求而兴建,设有56个航空公司登记柜台,以及海关、出境、保安检查等设施。新大楼于本年初开始分阶段投入运作。目前在2号客运大楼办理旅客登机手续的航空公司有甘泉香港航空和阿联酋国际航空,预计未来数月会有更多航空公司开始在新大楼运营。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