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民航要闻
杨元元:政府搭台企业合作共同做大做强西部民航市场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07-06-28 08:39

        6月23日至24日,杨元元局长参加甘肃民用航空市场推介会。
        杨元元局长表示,为了加快西北民航、甘肃民航事业的发展,总局将拿出更多资金,在航线网络、机场建设上给予大力支持,各个航空公司要注重甘肃民航的发展,抓住旅游资源丰富、旅游市场潜力巨大等有利机遇,做大做强甘肃及西部的航空市场。
        杨元元局长说,通过这次甘肃民航市场推介会,各航空公司进一步了解了甘肃民航的市场情况,民航总局、各航空公司、机场以及地方政府将共同商讨,促进甘肃及西北民航事业的进一步发展。近年来西部的经济发展非常快,特别是西部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在中央的领导下,西部经济有了飞速的发展。民航总局也一直关注着西部的发展,“十一五”期间重点在基础设施上投资,争取在“十二五”期间上一个大台阶。
        民航要全面推介自己,各航空公司、机场都要在服务上进一步改进,并由政府搭建一个平台,跟企业和大集团加强合作,做大做强西部航空市场。
        甘肃及西北地区的民航业发展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特别是近几年来,发展速度加快。
        以甘肃为例,2000年省内机场旅客吞吐量为88万人,到2005年达到168万人,翻了一番。今年1至5月份,区内各机场旅客吞吐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24%。尤其是甘肃民航市场发展更快,兰州、敦煌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增幅超过了35%,嘉峪关、庆阳机场的旅客吞吐量为去年同期的3至4倍。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