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民航要闻
吕尔学赴华北空管局检查安全运行管理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0-07-01 19:41

  为深入推进空管系统“三个敬畏”专题教育活动开展,督促加强空管安全运行管理,6月28至29日,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率队对华北空管局安全生产工作及“三个敬畏”专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工作由民航局空管办、华北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分别对华北空管局终端管制中心、技术保障中心、气象中心、培训中心进行了现场检查。吕尔学参加了现场检查,深入了解了疫情期间管制席位和人员备份、低流量下的巡视检查以及空域使用、军民航融合、天气会商、模拟机教学等工作情况,并听取了华北空管局关于安全管理工作和“三个敬畏”专题教育活动落实情况汇报。

  29日下午,检查组在华北空管局生产中心召开讲评会。会上,华北局汇报了对华北空管系统的日常监管情况,通报了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吕尔学指出,从检查情况看,华北地区空管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安全风险管控、人员资质管理、设施设备维护等工作措施有效,“三个敬畏”专题教育活动开展扎实细致。同时,综合全国民航空管的整体情况,也反映出,半年来,全国民航空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安全发展,安全运行总体平稳有序,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效,“三个敬畏”专题教育全面展开,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实现全行业持续安全、平稳运行发挥应有的作用。

  吕尔学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百年不遇,既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民航空管系统经受住了考验,但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和短板,需要引起高度重视。从此次检查来看,仍存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够深入、疫情期间人员培训管理需要强化、安全信息管理需要加强、新技术应用需要持续推进等问题。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民航运输生产加快恢复,空管系统要高度重视流量快速恢复带来的运行风险,加强终端区和繁忙航路的运行协调管理,持续关注中小机场空管保障能力提升,做好设施设备维护,全面应对民航飞行加快恢复可能带来的压力和挑战,确保始终坚守安全底线、不断提升运行效率。

  吕尔学强调,民航空管是政治性和技术性都很强的行业,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国家利益和形象。空管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核心内涵,将“三个敬畏”体现在使命和担当的统一上;要严格遵章守纪,善于主动作为,将“三个敬畏”体现在自律和他律的统一上;要聚焦作风建设,夯实基础能力,将“三个敬畏”体现在思想和行动的统一上,不断巩固专题教育成果,将其与“四强空管”建设深度融合,引领统筹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坚持将“三个敬畏”专题教育不断推向深入,持续强化作风建设,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严把安全关口;强化作风养成和日常培训,抓好人员队伍建设;抓住有利时机,持续推进基础性工作;发挥空管系统优势,更好服务全行业发展;突出技术创新,提升空管运行保障品质;做好“十四五”规划,实现民航空管改革发展。要坚持将“三个敬畏”落实到每一名员工、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努力以优良的作风建设成果,推动民航空管高质量发展。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