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民航要闻
胡振江到适航审定中心调研检查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0-07-10 12:38

  7月8日,民航局副局长胡振江一行到适航审定中心检查指导工作,民航局总工程师殷时军以及适航司、飞标司相关负责同志随同调研检查。

  胡振江检查了适航审定中心防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情况,在中心办公区域和员工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中心员工专业构成、能力建设、年龄结构等情况,激励大家牢固树立终生学习理念、不断提升审定专业技术能力,始终保持新时代青年昂扬的精神风貌,不断为推进民航适航审定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调研期间,胡振江听取了适航审定中心主任沈小明的工作汇报,对适航审定中心统筹整合以来各项工作开展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民航局高度重视审定能力建设,“一二三三四”新时期民航总体工作思路对补齐适航短板、提升适航审定能力做出明确部署,特别是冯正霖局长对适航审定中心下一步改革和发展提出“三个世界一流”部署,要求努力实现“三足鼎立”中长期发展目标,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民航适航审定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国家和民航局党组对新时代强化审定能力建设的初心,勇担保障民用航空安全、服务民用航空工业发展的使命。

  胡振江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民航适航审定工作面临挑战和机遇,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明确职责定位、确保工作到位。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冯正霖局长在“七一”党课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始终牢记民航工作鲜明政治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地把“讲政治”落实到适航审定具体实践中。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做好适航审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把各项工作开展融入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上来,体现在服务民航业作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性行业的作用上,心无旁骛地做好补齐适航短板、提升审定能力各项工作。二是要明确责任,强化协同,打造有精气神的适航审定队伍。要坚决贯彻落实好民航局党组对适航司、适航审定中心主要职责调整精神,形成合力开展适航攻关;要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本位主义;要着力加强民航适航审定队伍作风建设,深入推进“三个敬畏”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在队伍建设中植入厚重的人文内涵,为民航适航审定工作打下更为坚实的思想基础。三是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斗争,强化服务,努力提升中国民航适航审定能力在国际民航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