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民航要闻
民航局党组召开民航发展专家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0-12-14 18:38

  12月10日, 民航局党组召开民航“十四五”发展专家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中国科学院龚健雅院士等20位行业内外专家学者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共同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统谋划“十四五”期间民航改革发展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展开交流讨论。民航局局长冯正霖主持会议,副局长董志毅、吕尔学、崔晓峰、胡振江出席会议。

  中国科学院龚健雅院士、陆建华院士,中国工程院张军院士、严新平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王云鹏,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凌建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院长孙建红,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院长李玉龙,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长李勇,中电集团二十八所首席专家丁一波,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越让,大疆公司副总裁邵建伙,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副院长毛寿龙,携程集团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华为全球交通业务副总裁王国钰,罗兰贝格咨询公司中国区副总裁于占福,交通运输部规划院书记杨文银,中国民航局原副局长杨国庆,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原党委副书记、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原总经理张光辉,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规划院胡华清院长参加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分别围绕航空安全、北斗应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航空物流、综合交通枢纽建设、通航发展、机场建设、临空经济、服务品质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并对《关于“十四五”期间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的意见》提出意见建议。

  冯正霖在会上介绍了“十三五”以来我国民航主要成绩,并围绕如何评价民航“十三五”发展成绩,如何把握新阶段新任务新形势,如何谋划民航“十四五”发展,介绍了民航局党组初步形成的若干思考和工作思路。冯正霖表示,近年来,召开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已成为民航局谋划行业发展思路、完善行业发展政策、确定行业重点工作的一个重要方式。近几年民航局工作务实、针对性强,与广泛听取吸纳大家意见有很大关系。尤其是当前民航局正在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统谋划“十四五”期间改革发展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更加有必要广泛听取行业内外各方意见。今天专家学者为民航“把脉问诊”,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对民航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进一步深化改革工作很有启发。民航局将认真予以研究吸纳,将好的意见建议落实到民航“十四五”规划中,落实到深化民航改革工作中,落实到新时期民航强国建设战略进程中,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

  民航局安全总监及局综合司、航安办、计划司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专家发言摘编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