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民航要闻
吕尔学出席运行监控中心党员大会并提出工作要求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1-11-09 08:07

  

  11月8日,中国共产党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行监控中心全体党员大会在京召开。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尔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吕尔学代表民航局党组对运行监控中心组建以来的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民航局党组确定了“十四五”时期民航“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冯正霖局长和局领导对运行监控中心工作作出明确指示,此次大会全面贯彻落实了各项要求。大会提出“运控中心应定位于民航运行的‘中枢’和‘大脑’、是民航的‘窗口单位’”,体现了民航局党组的要求、民航各运行单位的期待;提出“切实履行好民航局赋予的各项职责,重点要不断提升‘监’的能力、‘控’的手段”,突出了运行监控中心的主责主业、抓住了关键和重点;提出“不断提升民航运行监控能力和运行协同水平,重点要抓紧研究建设‘全国民航协同运行系统’”,适应了民航运行和航班正常等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运行监控中心要抓紧研究论证、尽早推进相关工作;提出“在中心内部、民航各运行单位之间,重点要着力培育以‘协同精神’为核心的文化价值观”,符合民航运行领域业务特点与中心发展定位。大会还提出了“建设一个中心、搭建一个平台、创建一套机制、打造一支队伍”的未来五年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运行监控中心党委要认真细化落实各项具体工作任务。

  吕尔学代表民航局党组对运行监控中心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法治基础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讲政治”作为实实在在的根本行为准则,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业务问题;在开展日常运行监控工作中,必须首先把握政治因素、从政治上进行考量,确保每一个部署、每一项举措,都符合上级政策和党的政治原则、符合运行监控中心的政治定位;站在“不断提升民航运行监控能力和协同水平”的高度,谋划运行监控中心各项工作。要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中心优势,进一步密切与民航各运行单位及民航业相关单位的工作联系和业务合作,下决心“请进来”“送出去”,坚持选派内部优秀人才到民航主要运行单位(部门)挂职交流锻炼,吸引民航业内外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优秀人才来运行监控中心挂职交流锻炼,参与各项重点工作,综合施策打造一支过硬队伍;在内部管理上,更要从严管理、从严要求,锻造一支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运控铁军。要切实加强法治基础建设,高度重视民航运行监控领域的法治建设,加强顶层设计与系统谋划,调动各方积极性,共同推进法治建设;建设过程中,既要主动吸纳有关业务骨干人才参与,又要广泛听取各方特别是主要航空公司、机场、空管单位的意见建议,不断推进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

  本次大会全面总结了运行监控中心组建以来的主要工作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明确了运行监控中心未来发展战略定位,全面部署了未来五年的工作任务。会议审议通过了运行监控中心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新的运行监控中心党委、纪委。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在新的中心党委领导下,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扎实做好运行监控中心各项工作,为不断提升民航运行监控能力和协同水平、为民航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航局直属机关党委负责人、运行监控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