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民航要闻
民航局防控办赴首都机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1-11-10 11:07

  119日,民航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组赴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督查组现场检查了首都机场在旅客测温验码、值机、安检、登机过程中的防控措施,对航站楼消毒通风以及旅客和员工个人防护、冬奥会出港旅客专用通道准备等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在首都机场运行监控中心,督查组调取查看了监控视频,重点检查了国际客货运航班保障中的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就国际客货运航班保障中的旅客和机组人员闭环转运流程、进口货物消毒储运、入境航空器消毒、保障人员两集中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深入问询并听取相关汇报。在督查组组织下,首都机场股份公司运行监控中心、航站楼管理部、公安局、医救中心、物业公司、安保公司以及相关驻场单位根据现场提出的演练题目,进行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督查组表示,从本次督查情况来看,首都机场疫情处置流程严密、条理清晰,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当前,正值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和北京冬奥会筹备关键阶段,民航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首都机场和各驻场单位要密切关注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变化,增强风险意识,保持高度警惕,持续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求,确保空中防控力度不减、地面防控措施更严,认真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民航局飞行标准司,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首都机场集团、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督查。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