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民航要闻
柳芳赴民航局信息中心调研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1-12-01 14:18

  11月30日,民航局党组成员柳芳赴信息中心调研,现场了解民航电子政务中心机房建设情况,听取信息中心工作汇报,就信息中心下一步推进民航强国国际化战略提出指导意见。

  柳芳首先来到民航电子政务中心机房,现场查看机房建设情况,了解机房的运行维护状况。随后听取了信息中心近年来在民航电子政务建设方面的工作情况和智慧民航建设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柳芳表示,近年来信息中心紧紧围绕民航局党组工作部署,聚焦民航电子政务规划建设做了大量工作,部分建设成果走在了世界前列,有力支持了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面向“十四五”,民航局党组将智慧民航作为发展主线,赋予了信息中心行业大数据中心规划建设的更大责任和历史使命,就是要充分发挥信息化、数字化在智慧民航建设中的驱动引领作用,向智慧化、数字化要效益,信息中心要抓住发展机遇,争取更大作为。

  柳芳指出,当前中国民航进入发展阶段转换期、发展质量提升期、发展格局拓展期,实现民航强国任重道远。民航强国的八个特征中有五个是涉及国际化的,信息中心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智慧民航建设中发挥出引领示范作用,同时积极将先进经验和优秀案例推向国际,在国际舞台上发出中国声音,让国际民航看到更多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中国贡献,展现我国负责任的大国担当,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柳芳强调,民航强国建设离不开人才,信息中心要加强体制机制创新,打造干事创业的优秀平台,让干部职工在信息中心发展中得到锻炼提升,不断吸引优秀人才、培养更多复合型人才,推动智慧民航建设创新发展,为民航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民航局国际司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