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民航要闻
民航局召开直属机关党委(扩大)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2-25 21:47

  2月24日,民航局召开直属机关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党建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董志毅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直属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线、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行业稳健恢复发展、加快建设民航强国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董志毅指出,2021年,在民航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隆重举办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有力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群团工作,推动局直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为推动民航“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强保证。

  董志毅强调,要突出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扎实做好2022年局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要强化政治建设,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做好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在真学真懂、常学常悟、笃信笃行上用心用力,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增强党建活动吸引力凝聚力,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深化经常性纪律教育,严格日常监督,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严肃执纪问责,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工会和共青团工作,为干部职工办实事解难事,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战斗力;要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民航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司局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党务工作具体负责人;局直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