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民航要闻
柳芳为民航适航审定中心干部职工讲党课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3-03 08:26

  3月2日,民航局党组成员柳芳在民航适航审定中心为中心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并与中心干部职工进行调研交流。

  在听取民航适航审定中心负责人汇报国际交流合作、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标准制定等工作情况后,柳芳围绕如何在国际民航治理中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加强适航领域国际人才培养,为中心干部职工讲授党课。

  柳芳表示,航空器适航审定是民航强国建设的重要领域,关系到国家战略的落实。适航审定中心系统是推动民航强国建设的重要力量,在国家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民用航空工业战略布局中起到重要作用。为了更好实现适航审定中心建设“三个世界一流”、实现“三足鼎立”的奋斗目标,一要提高站位、打开格局,扎实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大力拓展参与国际民航治理,积极贡献中国方案,拓展民航对外关系新空间,不断增强中国民航的国际治理能力,更好地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战略目标。要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空中丝绸之路”建设,特别是在制定实施民航规章标准过程中,自觉提高规则标准“软联通”水平,推动中国方案落地。要摸清搞透国际规则和程序,积极参与国际规则制定,注重在具体工作中培养锻炼一批懂得规则、善用规则的国际人才,培养一大批民航各领域的国际专家,贡献更多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坚决维护国家核心利益和重大利益,为全球民航发展和国际民航治理作出更大贡献。二要加强统筹,勇于担当,开创民航强国国际化发展新局面。要以创新思维加强顶层设计,注重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在新征程上深入推进民航强国的国际化战略。要加强统筹协调的力度和深度,做好信息数据共享,善于用协同聚合力、向协同要动力。要抓住“人才培养选用”这个“牛鼻子”夯实工作基础,拓宽人才来源渠道,完善人才激励制度,设计好各单位领域的国际化人才培养路线图,培养“复合型”民航国际化人才。

  柳芳最后强调,中心干部职工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勇于攻坚克难、锐意进取,落实好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各项工作部署、实施好民航“十四五”规划,为早日实现“三个世界一流”和“三足鼎立”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为推动全方位民航强国建设和民航国际化战略实施,不断提升中国民航参与国际治理的水平,推进民航高质量发展创造出属于民航适航审定人的新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柳芳还就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参与国际标准制定与推动中国标准国际化、做好USOAP审计相关工作等问题与民航适航审定中心干部职工进行深入交流。民航局人教司、国际司、适航司相关负责人,民航适航审定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线上、线下收听党课。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