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民航要闻
冯正霖会见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3-03 08:30

  3月2日,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京会见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特别是智慧民航建设进行深入交流。  

  冯正霖表示,近年来,中核集团与民航业合作领域不断延伸、拓展、深化。中核集团为民航提供覆盖全面的安检设备,协助中国民航成为全球第三、亚洲第一个独立颁布毫米波人体成像技术标准的国家;参与编写航站楼设计防火规范,为北京首都、大兴、成都天府等机场提供了一体化专业消防工程建设服务;为多个机场提供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服务等等,在各方面都展现出与中国民航合作的巨大潜力。当前,中国民航正在大力推进智慧民航建设,并将其作为“十四五”时期的发展主线。这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艰巨性的工作,希望更多像中核集团这样在科技创新领域具有显著优势的央企共同加入,实现“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的目标。也希望中核集团能够高度重视新技术在民航领域的应用,并形成更多具有引领力和兼容力的技术标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研产品,继续积极参与智慧民航、绿色民航建设,进而助力民航强国建设。

  余剑锋表示,中核集团肩负着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双重历史使命,为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打牢了基础。未来,中核集团愿意与民航局深化智慧民航安检领域合作,提供安检综合解决方案;深化民航消防安全领域合作,发挥在机场领域消防工程多年沉淀的经验与专业优势;加强智慧节能领域合作,积极服务民航业绿色能源转型、构建综合智慧能源的发展模式,进而助力民航提升机场运营质量。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