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民航要闻
民航系统派驻纪检组组长和纪委书记述职会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3-03 08:35

  32日,民航局党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召开民航系统派驻纪检组组长和纪委书记述职会。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志毅主持会议,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丹向东出席会议。会上,8名派驻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现场述职,7名派驻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视频述职,12名纪委书记和派驻纪检组副组长书面述职,7家单位提交书面汇报材料。

  董志毅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新出台的纪委工作条例,落实好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发扬斗争精神、扎实做好纪检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斗争意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深化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积累形成的伟大斗争经验,充分认识新时代发扬斗争精神对做好纪检工作的重要意义,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气概,勇于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二要坚定斗争立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担负起确保“两个维护”落到实处的重大政治责任,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始终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中、体现在日常言行上。三要增强斗争意志,深刻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保持拼劲韧劲,勇于攻坚克难,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四要明确斗争任务,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党纪党风一起抓,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狠抓本单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着力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始终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坚决严肃查处各类违规违纪问题,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五要练就斗争本领,不断提高纪检队伍正规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要加强思想淬炼,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加强政治历练,自觉从政治上谋思路、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加强实践锻炼,在干中学、学中干;加强专业训练努力提高履职尽责本领。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锤炼纪检干部队伍。要认真抓好派驻纪检组管理办法落实执行,切实提升监督实效。

  丹向东对各派驻纪检组和直属单位纪委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民航系统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化认识,准确把握“三不”一体推进的科学内涵。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不”一体推进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辩证关系,准确把握“三不”一体推进的工作要求。二要实化抓手,确保“三不”一体推进扎实稳妥。要抓实政治生态的分析研判,找准工作切入点和效果检验点,要抓实监督执纪问责贯通协同,做到“知己知彼”、系统推进、突出重点,要抓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精准开展警示教育,扎实开展专项整治,紧扣职责建章立制。三要把握规律,实现“三不”一体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注重统筹协同,将查处惩戒、警示教育、制度建设一体谋划一起实施,注重同向发力,形成工作合力,注重固本培元,在坚持不懈抓好警示教育的基础上,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

  民航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党风办负责同志、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各单位纪检部门工作人员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