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民航要闻
民航局公安局召开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总结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3-03 10:26

  2月24日,全国民航公安机关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总结暨“净航护边”专项工作启动部署电视电话会在京召开。2021年专项行动累计劝返6.5万人次,抓获违法及犯罪嫌疑人4638人。

  会议指出,2021年,民航局公安局按照公安部、民航局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民航公安职能作用,组织开展了为期1年的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专项行动期间,民航各级公安机关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警种合成作战,不断完善打击治理方法,产生明显社会效果,实现了“一盘棋”作战、“一体化”运行工作格局。共查扣“两卡”等涉嫌违法犯罪用卡6974张,其他违法犯罪设施设备140个;查获毒品案件64起,缴获各类毒品64.8公斤。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公安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多措并举防范打击跨境类违法犯罪,坚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民航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好“净航护边”专项工作,切实强化基础建设,着力加强科技赋能,注重宣传引导工作,展示民航公安机关保障行业、服务旅客的坚定决心和强力举措。

  会议还对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涌现出的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典型单位作交流发言。

  民航局公安局主要负责人、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公安局、监管局空防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机场公安机关,空警各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