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民航要闻
民航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3-04 16:24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做好全国“两会”和北京冬残奥会期间疫情保障工作,部署强化防控重点工作,民航局3月3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崔晓峰对民航各单位前期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结合民航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保持高度警惕,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各单位要立足“国之大者”,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成果,为行业复苏纾困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梳理评估防控风险,从严落实外包外协人员管理要求,及时响应、快速处置相关突发情况,不断筑牢民航“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三要眼睛向内,抓好监督检查和整改工作。各机场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持续完善自查整改机制。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要充分发挥行业监管优势,进一步加强监督指导。

  崔晓峰最后强调,全国“两会”和北京冬残奥会召开举办在即,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重大活动期间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持续加强对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为机场内保洁、搬运、装卸、配餐等一线人员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主动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有关地区管理局、机场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民航局防控办就《关于进一步强化运输机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进行了宣贯。民航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区管理局,运输航空公司、机场和保障单位在分会场参会。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