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民航要闻
董志毅出席民航博物馆党员大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9-01 14:35

  8月31日,中国共产党民航博物馆党员大会在京召开,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召开前,董志毅参观了“奠基立业——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航空事业的筹创”“平凡铸就伟大 劳动创造幸福——迎接党的二十大民航劳模工匠主题展”。

  董志毅代表民航局党组对民航博物馆党委自2019年初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民航博物馆近年来先后举办系列重要展览,有力发挥了宣传民航窗口、科普教育平台、行业文化建设阵地和党性教育基地的重要作用。董志毅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民航博物馆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自觉学思践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同第一二三卷贯通起来学习,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和文博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博物馆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努力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生态园林式自然科技类民航博物馆。自觉筑牢行业意识形态阵地,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持续深化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不断提高民航博物馆的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着力提升陈列展览质量,自觉在展览内容上“下功夫”、在展示形式上“动脑筋”、在陈列方式上“求创新”。以现代科学技术为支撑,努力让文物活起来、火起来。三是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民航博物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敬业奉献、求实创新的民航文博工作队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扎实开展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自查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民航博物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国共产党民航博物馆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

  民航局政工办主要负责同志、民航博物馆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