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民航要闻
吕尔学出席2022湖南通航博览会并在长沙开展航空物流调研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9-02 13:36

  

  9月1日,2022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在长沙开幕,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并与湖南省副省长陈飞就湖南民航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在湘期间,吕尔学还围绕跨境电商及海外仓建设等开展调研。

  在致辞中,吕尔学表示,近年来,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迅速,在服务国家战略、推进需求结构调整、积蓄发展新动能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已逐步成为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源。发展通用航空是建设交通强国伟大事业的使命担当,湖南省作为全国首个全域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湖南省借助通用航空博览会这一平台,汇聚各方智慧、汇集优质项目,共同推动湖南省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民航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聚焦“三新一高”,一如既往支持湖南通航事业发展,将与湖南省一道,统筹好安全与发展,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湖南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开幕式前,吕尔学还参观了博览会展馆,详细了解航科院、中国航油等单位的展出成果,并在无人机应用科研进展、智慧航油服务等展区与参展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当天,吕尔学还现场调研了长沙黄花跨境电商监管中心、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区港联动建设区、湖南年年有鱼进出口有限公司等,了解跨境电商业务、区港联动试点工作建设等情况,并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听取相关企业跨境电商及海外仓运营情况汇报后,吕尔学表示,海外仓是推动建设自主可控、安全高效航空物流体系的重要支撑,对于构建安全稳定的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具有重要意义。民航局对此高度重视,将进一步加大与国家有关部委工作协同力度,配合推动我国海外仓布局建设,并积极支持在长沙开展相关跨境电商航空物流建设试点,力争将试点做成示范。同时,民航局将持续强化政策支持、释放政策红利,引导鼓励航空物流企业基于市场需求,加强与相关企业、地方之间在跨境电商、海外仓建设方面的深度合作。

  民航局运输司、空管行业管理办公室、空管局,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民航湖南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吕尔学在2022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开幕式上致辞

吕尔学调研跨境电商国内中转仓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