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民航要闻
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召开建院40周年总结暨教师节表彰大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9-08 20:05

  9月8日,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在京召开建院40周年总结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受民航局党组委托,民航局副局长胡振江出席大会并讲话。民航局总飞行师万向东代表民航局宣读慰问电,向民航院校全体教师和全行业教育培训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胡振江在讲话中表示,40年来,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始终坚持“立足民航、服务民航”的办学宗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加强民航局党校建设,突出办学特色、持续完善学科布局,坚持改革创新、服务民航发展,围绕人才兴校、厚植发展基础,切实履行培训干部、培养人才的职责使命,为行业培养了一大批党政领导干部、中高级管理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干部教育培训供给能力不断提升,智库作用不断凸显,为民航教育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培训工作作出了卓越贡献。站在40年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学院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建设一流行业党校为牵引,打造品质安全学院和卓越干部学院,以“赶考”的心态、战斗的姿态和自我革命的状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成为民航业高质量培训教育的引领者、高质量发展思想的贡献者。

  围绕做好学院下一步工作,胡振江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坚持党校姓党,在党为党,在党言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二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牢记教育培训的初心使命,全面锤炼严谨的校风、严肃的学风和严实的作风,认真落实教育评价改革,坚持以学员为中心做好培养培训工作。三要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要突出质量立校,锚定“一流、品质、卓越”建设目标,构建特色学科专业体系,继续加强民航国际化人才培养。四要全面打造高水平智库。要加大对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加强对民航安全工作的系统性、前瞻性和规律性研究,着力打造民航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强化咨询服务能力建设,走出一条具有行业特色的新型智库发展之路。五要全面锻造高素质师资队伍。要引导教师以身立教、以身示教,不断加强师德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做“四有”好老师,深入推进教师评价和激励分配制度改革,关心教师职业成长,加强对教师的关心、服务。

  会上,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院长对学院40年发展进行了总结,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民航兄弟单位、优秀校友、学院教师代表等分别作了发言。大会对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荣获北京市优秀教师和学院教学名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教师代表进行了表彰。与会嘉宾还参观了以“创一流 提品质 铸卓越”为主题的“建院40周年教学科研成果展”。

  会后,胡振江与正在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学习的第51期中青班、第9期中安班和第11期中机班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他表示,加快培养优秀年轻干部是建设民航强国的一项重要任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培训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高对民航干部培训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目标,不断提升学员自身党性修养、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以争做“四个引路人”为目标,全面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为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作出应有贡献。

  民航局机关各司局、在京民航各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师生及校友代表参加大会。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