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民航要闻
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在郑州举办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11-17 20:14

  11月16日,以“做大做强中卢货运航线‘空中丝路’”为主题的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河南郑州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卢森堡首相贝泰尔在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以视频形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吕尔学指出,今年正值中国-卢森堡建交50周年,也是习近平主席提出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倡议5周年,在此背景下,举办此次论坛,意义重大。“空中丝绸之路”倡议提出五年来,中国与卢森堡开通郑州—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线,打造郑州-卢森堡双枢纽合作模式,开启了“空中丝绸之路”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探索与实践。吕尔学表示,中国期待同共建国家一道,加快推动基础设施“硬联通”迈上新台阶,规则标准“软联通”实现新突破,人文交流“心联通”取得新进展,努力共建安全可靠、便捷高效、绿色集约、互惠包容的“空中丝绸之路”,为促进世界繁荣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新动能,做出新贡献。

  卢森堡驻华大使俞博生宣读了副首相鲍施的贺信,民航局发展计划司负责同志就《“十四五”时期推进“空中丝绸之路”建设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做了解读。

  本次论坛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民航局、卢森堡交通部、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下设航空货运工商领袖峰会、国际航空货运枢纽、航空经济发展等分论坛,共有500余名嘉宾线上线下出席。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