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民航要闻
民航局党组召开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02-13 13:43

  2月11日上午,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志勇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民航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尔学、崔晓峰、胡振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党中央举办这次研讨班,非常重要,主题突出,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深刻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方法策略,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民航业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职责使命,更好发挥民航促进循环、扩大流通的支撑作用,发挥民航对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促进作用,发挥民航对消费升级的先导作用,发挥民航在综合交通体系中的带动作用,扎实推进民航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民航贡献。要认真抓好开局之年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线;加强分析研判,坚持稳中求进,稳妥有序推进行业恢复发展;做好春运收尾和两会保障工作。要始终以“赶考”的清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扎实做好民航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为第二次集体学习的议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深远考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取得的成效,深刻阐述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部署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新发展格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民航业作为国家重要战略产业定位,抓好贯彻落实。充分发挥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全面促进航空消费需求;更好发挥民航投资关键作用,不断加强民航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有效推进民航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民航发展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民航局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