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民航要闻
民航系统深化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02-15 21:10

  2月15日,民航系统深化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志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动真碰硬的狠劲、一抓到底的韧劲,持之以恒深化巡视整改,坚持“四个融入”,统筹推进巡视整改与民航安全发展改革党建等各项工作,以高质量整改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在建设交通强国民航篇章、当好中国现代化开路先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尔学、崔晓峰、胡振江,柳芳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丹向东出席会议。崔晓峰主持会议。

  在听取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民航局空管局、首都机场集团、民航大学4家单位党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后,宋志勇指出,中央巡视反馈后,民航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强化过程管控,有力有序推进巡视整改,注重标本兼治,不断拓展整改成效,坚持“四个融入”、以改促治,推动民航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较好完成集中整改阶段各项任务。他表示,这次巡视整改的过程,也是民航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强化使命担当的过程。通过巡视整改,党对民航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底线思维和安全风险意识显著提高,聚焦“三新一高”要求履行民航主责主业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增强,有力推进了民航安全发展改革各项工作。

  就扎实做好深化巡视整改工作,宋志勇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深化巡视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巡视整改既是压力、更是动力,整改的过程就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过程,持续推动巡视整改向纵深发展。二要突出重点任务,注重统筹结合,扎扎实实抓好深化巡视整改工作。要紧紧抓住问题,敢于动真碰硬,紧盯中央纪委审核意见指出问题深化整改,接续抓好局党组巡视整改方案明确的中长期任务深化整改,聚焦加强党对民航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深化民航改革、安全监管模式创新、优化资源配置、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五项重点任务深化整改,切实把整改承诺落实到行动中,把整改措施落实到成效上。三要坚持上下联动,强化成果运用,推动巡视整改落到基层、见到实效。加大对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力度,在整改任务上做到上下联通、系统集成,在整改标准上做到上下相同、一贯到底,在整改落实上做到上下贯通、执行有力,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深化巡视整改取得更大成效。要把抓好深化整改当作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态度、党性原则、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的重大考验,加强组织领导,保持力度、韧劲,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以系统思维推进整改;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靠攻坚克难深化整改;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用严的标准检验整改,把整改落实不断引向深入。

  崔晓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要细化落实举措,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务实推进整改;要注重统筹结合,把深化巡视整改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抓好年度重点任务落实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整改质效。

  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民航局总飞行师、安全总监,局机关和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处级以上干部,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派驻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以及党务、纪检、人事部门负责同志等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