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民航要闻
2023年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02-15 21:13

  2月14日下午,2023年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通报民航局党组2022年民主生活会情况,总结去年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志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邹天敬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尔学、崔晓峰、胡振江,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丹向东出席会议。崔晓峰主持会议。

  宋志勇指出,2022年,民航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配合中央巡视和抓好巡视整改为重点,推动民航系统党的各项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党对民航工作的全面领导得到加强,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奋进新征程的思路举措更加明晰,以改促治成效初步显现,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得到加强,党建基层基础不断夯实,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得到汇聚,为全力促进安全态势回归平稳、守住疫情防控民航防线、稳住行业发展基本盘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宋志勇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坚定不移推进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行动自觉。踏上新征程,做好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必须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清醒认识民航系统存在的问题,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把握重点任务,一刻不停推动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宋志勇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2023年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认真抓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培训,在知行合一、落实落地上求实效;三要坚持统筹推进、上下联动,持续紧盯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抓实整改,聚焦民航高质量发展五项重点任务深化整改,加大力度推动巡视整改向基层延伸,不断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效;四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提高干部工作质量,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民航干部人才队伍;五要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抓实各级党委建设,深入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六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严肃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七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不能腐上深化拓展、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八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新闻宣传、工会和共青团工作,汇聚推进民航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九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健全完善党建工作制度体系,加强党务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邹天敬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情况。他强调,民航系统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民航实际落实,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为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融入血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纪检监察工作;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更加精准有效纠治“四风”顽瘴痼疾,持续推动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提高监督精准性实效性;保持反腐败压倒性力量常在,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健全协同高效的监督机制,深入抓实巡视整改;更加突出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政治本色,持续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

  崔晓峰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要求上来,紧密结合实际,细化任务措施,强化责任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

  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民航局总飞行师、总工程师、安全总监,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及监管局党员干部,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