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 - 新闻中心 - 民航要闻
宋志勇参加指导民航华北局党委、空管局党委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03-01 15:08

  根据民航局党组统一安排,近期,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志勇先后参加指导民航局空管局党委、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党委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民航各项工作,坚决确保“两个绝对安全”,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在民航华北局、空管局党委民主生活会上,聚焦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党委书记代表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目的。在听取民主生活会情况后,宋志勇从准备工作、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等方面分别进行了点评,总体给予肯定,并指出需要改进的地方,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在民航华北局党委民主生活会上,宋志勇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华北局党委班子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年度重点任务落实,特别是对做好重大航空运输保障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坚决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站位,牢记 “国之大者”,确保圆满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各项重大航空运输保障任务。二是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充分发挥党委中心组的领学促学作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精心组织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信心决心、推动华北民航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三是要履职尽责担当,坚决确保“两个绝对安全”,推动华北民航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安全第一”思想不动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监管工作。积极推进安全监管创新,不断提高安全监管效能。认真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行业恢复发展部署要求,积极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稳妥推进辖区单位生产运行安全有序恢复。加强监察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监察员政治素质、行业管理能力、业务能力和法治能力。四是要坚持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打造服务型政府,竭诚服务人民群众、服务行政相对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抓好深化巡视整改,务求实效。

  在空管局党委民主生活会上,宋志勇就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空管局党委班子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对“两个确立”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空管系统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必须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作为衡量各项工作的根本标准。要铸牢政治忠诚,提升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见成效。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三是要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确保空管运行安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以零容忍态度整治安全隐患,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持续强化管制人员资质能力建设,严格遵章守纪,不断强化安全作风建设,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线。四是要不断深化自身改革,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空管体系。主动对标对表,聚焦安全、效率、队伍能力、设施设备、国际化水平、服务水平等关键指标,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不断深化自身改革,加大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力度,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空管体系,更好服务保障民航高质量发展。五是要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空管高质量发展。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一流空管体系建设要求的干部队伍。深入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深化源头治理,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切实抓好深化巡视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民航局政工办、人教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民主生活会。

附件:
分享到:

民航局客户端

立即下载